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秋季活动—呼伦贝尔 鄂伦春站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45
来源:
鄂伦春旗科协
作者:
​王璐
阅读:
3380
分享:

为全面落实《呼伦贝尔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目标任务,以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志愿服务的重要方向,11月21日上午,鄂伦春自治旗科协携手旗民研会、旗人民医院共同举办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秋季活动—呼伦贝尔鄂伦春站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张树源、杨红、贾慧、张晓雪、李雄5名来自北京的帮扶医疗专家,为基层工作者、居民等开展科普服务、健康义诊和技术指导,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在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分为中医、儿科、慢性病、神经内科、骨科等五类,并在门口张贴医师简介,便于居民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医师进行问诊,5位医师通过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进行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居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医疗专家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鄂伦春自治旗科协还将继续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组织科普专家和科技志愿者,深入全旗开展科普活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普之冬等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