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弘扬科学精神 点亮科学梦想”——新右旗科协青少年科技节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00
来源:
新右旗科协
作者:
阅读:
3318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精神,聚焦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充分发挥旗科协系统科普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全旗中小学校素质教育,营造浓厚的青少年科技氛围,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旗科协举办学习二十大“弘扬科学精神 点亮科学梦想”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的重要指示,将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融入科学教育当中,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主要在旗科学技术馆举办。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驻足,亲手操作科普展品,认真观察现象,探索其中的奥妙。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人体构造、垃圾分类、体感互动方面的科学知识,在“玩”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

丰富多彩的科普系列活动让旗乌尔逊小学的孩子们大开眼界,增强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奥秘的积极性。通过一场场科普活动,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开阔学生视野,提升科学素质,激发学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