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通知公告

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8-21 16:2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797
分享:

全体干部职工: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推进生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生活质量持续提高,催生了生活垃圾生产的快速增长,垃圾治理已成为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攻坚防治的重要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我们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在机关内率先实行垃圾分类收集,促进垃圾处理的进一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受益。为此,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

    (一)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对机关、家庭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

    (二)现阶段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报纸、玻璃瓶、金属厨具、塑料饮料瓶。有害垃圾:废电池、废弃油漆桶、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厨余垃圾: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

    其它垃圾:危害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如放蚯蚓等。

    请大家自觉遵从垃圾分类规则,将其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到我单位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内。

    (三)希望大家不仅自己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同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使他人也加入到垃圾分类处理的队伍之中。垃圾分类,利国利民。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全面建成清洁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作出贡献。

 

 

 

                        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