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榜样就在身边

徐涛:心系百姓,默默奉献的好院长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5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036
分享:

徐涛,男,汉族,1967年出生,51岁,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海拉尔农垦总医院院长。徐涛先后在2007年荣获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2010年作为《中西医非同步减压扶正法治疗周围性面瘫的临床应用》(项目负责人)获得由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颁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1年作为《中药熏蒸+口服治疗静脉曲张的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荣获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呼伦贝尔市科学进步三等奖、2018年5月荣获由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徐涛_副本.jpg


徐涛深知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徐涛渐渐成为了医院的业务骨干。近几年他发表的论文有《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30例》、《中药熏蒸疗法治疗筋瘤临床观察》、《黄酮类化合物对心脑缺血损伤保护作用的研究进展》、《老年性甲状腺机能减退症误诊6例分析》、《甲亢的几种特殊临床表现导致误诊分析讨论》等;2008年参与撰写论著《临床常见肿瘤诊断与治疗》一书(任副主编)。他还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进修心内科进修学习,多次参加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心血管病、医院管理培训班、全国大型复杂疑难心电图培训班、国际心脏病学术会等学术活动。

徐涛同志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近几年,他主持或指导内科系统开展多项新业务、新项目,如血液透析、心脏临时及永久起搏器的安装术,食道调拨技术、经皮肝及肾囊肿穿刺硬化术、人工动静脉造瘘术、血气分析的开展、TCD应用临床、内窥镜的镜下治疗、改良式胸腹腔穿刺引流术、经皮CT引导肺穿刺活检术等;近两年还主持开展了多导联同步长程HOLTER动态心电图心率变异性分析引进,经直肠给药纠正低钾血症的临床应用,口服叶酸、VB6、肌注VB12纠正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等。由他主持开展的新技术:中西医非同步减压扶正治疗周围性面瘫的临床应用中药熏蒸+口服治疗静脉曲张的临床得到了患者肯定。2012年徐涛的《神经康复拐杖》课题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专利。医疗新技术的积极开展不仅填补了医院及本地区二级医院的空白,而且在一定意义上推动了海地区诊疗技术的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带来福音,真正做到了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生民谋康。

    2006年徐涛同志一面做好业务院长的行政管理工作,一面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主管医院内科、儿科、中医科、急诊科、检验科、药剂科等临床医疗及全院护理工作的同时,承担着心肾内科住院医师工作。他对内科系统各科能够保证每两周查房一次,并针对中医、急诊、儿科的急重症病人随时到场进行业务指导。他团结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举扭转事业落后的困顿局面,在海地区树立起“老百姓满意医院”的优良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收到的表扬信及锦旗多大300余封(面)。同时,他为医院争取到了多个旗市区的大病医保定点医院待遇,创造间接经济效益三千五百余万元。在工作中,他坚持为大多数人谋利益,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并且做的更好,仅临床收治病人数这一项工作量就连续4年全院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