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榜样就在身边

赵志军:德、技双优的白衣使者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5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87
分享:

赵志军,男,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任海拉尔农垦总医院业务副院长兼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呼伦贝尔市消化道疾病精益诊疗技术提高协会秘书长。


赵志军_副本.jpg


赵志军曾先后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修学习,擅长普外科、泌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甲状腺癌、乳腺癌、胃癌、胰腺癌、结肠癌、以及肝脏和胆道肿瘤的诊治,对内镜下胆囊切除术、肝囊肿去顶术 、阑尾切除术 、腹腔镜-胆道镜联合探查胆道取石术、内镜下保胆取石术、乳腺腔镜下腋窝淋巴结清扫术,胰头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甲状腺全切喉返神经探查术等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开展了胃癌根治术(远端、近端、全胃),胰腺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结肠癌根治术,肝囊肿、肝血管瘤切除术,甲状腺相关手术(甲状腺全切、次全切除术、喉返神经探查术、甲状腺癌根治术、功能性颈淋巴结清扫术),乳腺癌手术(改良根治术、保乳手术、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术),腹腔镜相关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阑尾切除术、疝修补术、肝囊肿肾囊肿去顶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诊疗胆总管结石手术。

他曾先后发表《呼伦贝尔地区胆囊结石病与饮食习惯关系探讨》、《非结石性急性胆囊炎的治疗进展》、《结节性甲状腺肿合并微小癌的概率和临床特征探讨》等国家级学术论文多篇。

曾多次荣获海拉尔农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医德医风高尚奖荣誉称号。2007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医德医风高尚奖”、海拉尔农垦总医院“病历评比外科二等奖”;2008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病历评比外科三等奖”;2009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鼓励奖”、被农垦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2010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医德医风高尚奖”、海拉尔农垦总医院“病历评比三等奖”;2011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鼓励奖”、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医德医风高尚一等奖”;2012年荣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医德医风高尚奖”;2013年荣获海拉尔农垦集团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医德医风高尚特等奖;2018年荣获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他在平素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引导支部年轻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努力工作,并关注一些思想进步、表现优异的同志,做好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并且能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对同志热情诚恳,对患者认真负责,对工作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

他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外,还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在微创领域开展消化道肿瘤精准治疗,通过早筛、早查、早治疗,将患者治疗费用从20多万元降至1万以内,大大减轻了患者痛苦,节约了患者治疗费用和医保基金。

他带领的技术团队在不懈的努力下,最终海拉尔疝修补培训中心落户海拉尔农垦总医院。并且举办海拉尔农垦总医院“疝友会”健康义诊、疝修补健康宣教,为广大百姓进行疝疾病知识科普以及治疗预防指导,帮助百姓们远离疝疾病困扰。定期邀请中华医学会相关专家来院进行手术指导和讲座,将医疗同行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和全新的医学理念引进来,让患者们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他认为治病救人,帮助病人尽快康复是医生的天职。为此,他始终坚持努力做到服务一个,满意一个,治疗一个患者,就交一个朋友,真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个病人。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收到的表扬信和锦旗不计其数。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对疾病有不了解的地方时,他都会不厌其烦有耐心的对患者及家属进行详细讲解,每天都会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及时对疾病进行治疗。不分八小时内外,只要病人需要,随叫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