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9 09:52
来源:
组宣部
作者:
张帆
阅读:
68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1月18日,市科协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1.jpg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市科协党支部按照工作要求,会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并通过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严格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等方式,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jpg

会上,科协党支部书记孙雷通报了上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说明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检视清单5项内容进行自评,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对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5名优秀党员。

3.jpg

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