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理论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46
分享:

3月22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理论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多明主持,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列席会议并发言,党组书记多明,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及市科协系统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党组书记多明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对“两会”精神体现“凝聚起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代表和全社会的共识,宪法修改开启了我国新时代法治建设新征程,节俭高效的会风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赞誉”四个方面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党组书记多明传达了《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强调市科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市科协系统不断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会上,主席吴铁宏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2018年盟市科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强调市科协要紧密围绕自治区科协2018年工作要点,准确把握科协工作新时期、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积极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深化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和学识智力优势、继续推进数字科协建设、努力扩大科普覆盖面,切实提升整个科协系统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获得感。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传达了《中共呼伦贝尔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章节中《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的内容。   

会议强调,市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奋力开创全市科协系统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