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1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2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4月27日上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和科技局共同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于莉作《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专题讲座,市科协和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杨智娟主持。


IMG_7007_副本.jpg


专题讲座上,于莉副教授围绕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题,以“棱镜门”事件作引,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式和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方面进行深入深刻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高度,内容具体实在,事例鲜活生动,分析客观冷静,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严峻性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深远意义,对市科协和科技局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领会和准确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IMG_7012_副本.jpg


    通过聆听讲座,使与会人员对意识形态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在今后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提高政治鉴别力,不断加强科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基础,提升意识形态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意识形态融入到科协系统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