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1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93
分享: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科协第一时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根据《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精神,结合市科协实际制定了《呼伦贝尔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组织交流探讨、举办专题党课等方式,在市科协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

一是市科协高度重视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直播情况,把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市科协主席亲自安排部署,在保障日常工作运转的基础上,组织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收听直播大会,确保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在第一时间领会报告精神。二是为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11月6日起,利用每周一上午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学习19次。通过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科协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联系实际延伸学、分类指导督促学,力求学深悟透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四是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先后3次组织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主要领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五是市科协坚持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推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以《用十九大精神统揽科协工作全局,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科普战线落地生根》为主题带头讲党课1次;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准确立足科协工作实际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交流会1次;组织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市档案史志局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史党章”图片展1次深入组织宣传,充分利用市科协网站和呼伦贝尔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市科协系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使科协系统每位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做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切实把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科协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情况

一是市科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市委党校举办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派2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二是市科协4名副科级(无副主任科员)干部全部参加了机关工委培训。

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情况

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使命担当、行动自觉和勇气决心,以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学习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提高全市各族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市科协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取得初步学习成果。由内蒙古科协系统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呼伦贝尔市科协荣获二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建设的成效体现到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二扎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及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