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转作风 提素质 敢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1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81
分享:

根据呼伦贝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9月10日,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了“转作风 提素质 敢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市直属机关工委副调研员马东方、市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刘涧玫、市直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孙寅生到会指导。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书记多明,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多明主持会议。


11.jpg


会上,党组书记多明首先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重点从“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其他作风不实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揭丑亮短,促进了个人素质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22.jpg


市直属机关工委副调研员马东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市科协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的重视,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找问题认真、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严肃党内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最后,党组书记多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市科协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副调研员马东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