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6 10:1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81
分享: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按照市纪委关于继续开展反腐倡廉巡讲工作的要求,10月15日下午,由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办,市科技局协办的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在市科技局三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市委党校科研工作处王丽娟教授授课。市科协党组书记多明,市科协副主席宋建华,市科技局副局长曲则凯和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出席讲座,讲座由市科协副调研员靳丽华主持,来自市科协和市科技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


22.jpg


王丽娟教授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为主题,她首先围绕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简明扼要的讲解了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既继承吸纳了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范,又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重大创新性。其次,王教授重点对修订前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进行对比,在讲解过程结合《条例》、《准则》内容例举了近年来已查办的大量违纪案例,以案释纪就各自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论述透彻,使大家对制定两部党内法规的背景、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并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新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


11_副本.jpg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讲座,使参会的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刻领会条例准则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加强反腐倡廉的认同感和责任感,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