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1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86
分享:

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统一要求,1月31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综合考评科科长张玉波、市纪委监委纪检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王括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多明,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多明主持。 


11.jpg


市科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科协领导班子在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上,于1月30日专门召开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及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市直属各学会、基层科协组织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室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多明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多明首先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体现了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体现了真心实意、直截了当, 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和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另外,会上还通报了市科协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及“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组织部综合考评科科长张玉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市科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最后,党组书记多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市科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到科协工作全过程,确保科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担责作为、勇于直面困难,不断深化全市科协系统改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作风纪律整顿,大力营造科协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力推进科协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