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2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08
分享: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3月13日,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以双重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兼支部副书记董希彬主持会议。


11.jpg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教程》,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会前集中学习不但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还使科协系统党员了解和掌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和程序,对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董希彬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针对支部班子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市科协副调研员靳丽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接着其他党员逐个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体现了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体现了真心实意、直截了当,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董希彬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市科协支部班子和同志们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要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支部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见到成效。三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要严明党的纪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通过发放《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班子和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