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2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42
分享:

3月27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副主任乌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娆娆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多明,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华,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多明主持。


11.jpg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多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胸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大家真心实意、直截了当;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乌云对市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科协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了市委的工作要求,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做到了查摆问题有的放矢,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改进措施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客观,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还就下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科协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科协职能职责,发挥科协资源优势,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对照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三是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最后,多明在会议小结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市科协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和市委第八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要在学习中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内化为推进精准脱贫的本领。三是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帮扶地区的脱贫攻坚,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