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内蒙古科协考核组到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2019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1 10:2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42
分享:

    1月14日,由内蒙古科协组人部副部长胡新慧、学会部调研员齐晓轩、宣传联络部玮乐思、科技馆杜兴苗组成的第二考核组,来到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2019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指标评价办法,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有关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呼伦贝尔市科协在政治引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加强学会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考核。



image.png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对2019年呼伦贝尔市科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呼伦贝尔市2019年开展的11项特色亮点工作。

    14日下午,考核组一行来到呼伦贝尔市消化道疾病精益诊疗技术提高协会,了解所属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多年来,呼伦贝尔市消化道疾病精益诊疗技术提高协会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姚力教授及其团队的帮助下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医疗队伍,在结直肠癌诊疗方面已经实现了与北京、上海一流医院的“同质化”诊疗。2019年,呼伦贝尔市消化道疾病精益诊疗技术提高协会邀请了日本大肠肛门病学会理事长、日本三重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教授楠正人开展学术交流;完成了呼伦贝尔市5个旗市区,14个筛查地点的大肠癌科普、筛查任务,并深入鄂伦春自治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两个国家级贫困旗,针对乡土科技人才、科技工作者及35-70周岁常住人口进行了大肠癌的科普、筛查工作。


image.png

 

    随后,考核组实地查看了“馆校共建”学校海拉尔区南开路中学,2019年以来,该校建立健全了一套科技普及教育管理体系,创建了科技展厅、慧创坊、智慧教室,配备了9名兼职科技教师,开设了模拟飞行、Scrach编程、模型运动、编程机器人、VR设计、电子百拼、3D建模等科技课程。学校还多次代表呼伦贝尔市,在自治区、国家级大赛中屡获奖项。以科技课程为主的第二课堂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市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


image.png


    最后一站,第二考核组深入胜利街道园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科普工作,实地查看了科普e站、青少年创客室、科普书屋等科普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社区科协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社区科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整体工作再创新高。

    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希日莫,副调研员靳丽华等人陪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