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组织建设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调研市科协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1 15:1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75
分享:

  3月5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一行到呼伦贝尔市科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与市科协、科技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福、呼伦贝尔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五科景晓涛陪同调研。

 

图片5.png


    

    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郝桂娟一行听取了科技馆开馆复工预案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科技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流程,并对馆内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郝桂娟一行在市科协学会部、科普部实地查看了全市学术社团动态管理和科普示范阵地网络动态分布情况,并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交流会。

 

图片6.png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呼伦贝尔市科协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后,郝桂娟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科学普及工作、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动员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积极投身应急科普工作成效显著,为我市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受众了解防控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指导科学生活贡献了力量。

    会上,郝桂娟传达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立足科协实际,推动呼伦贝尔科技创新工作,郝桂娟强调,一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推动创新、服务发展上积极进取、主动融入,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积极推动全方位的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工作,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深刻认识担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坚决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立足“育才、聚智”优势,挖掘学会、企业科协潜能,发现和培养企业实用科普人才,为加快建设科技兴市、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添砖加瓦。三要树立鲜明导向,结合视频调度的方式加强调查研究,在总结推广中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提升谋化部署和合作共事能力。同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如既往做好科普创新特色工作,擦亮呼伦贝尔智慧科普“科”字品牌,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一体两翼”齐飞共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