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学习讲堂

【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科技工作者有话说——海拉尔区第五中学汪剑锋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0
来源:
作者:
汪剑锋
阅读:
3862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科研主体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战略性创新平台体系不断完善,战略性创新资源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战略性科技任务实施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触动,报告对教育、科技等工作做出明确部署,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的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作用,用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干好每一项工作,科技教育在校园内的扎实开展,能充分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和才能,让学生在学习课堂教学的同时打破局限性的壁垒,利用科技教育“第二课堂”广阔的天地,开拓同学们新的知识领域,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使学生的智力,得到充分的发展。

为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始终立足学习创新,追求和谐发展,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对科技活动的浓厚兴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和文化氛围,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已经开展了九届科技节活动,通过科技社团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科普活动赛事,实现从国家到地方奖项全覆盖,利用校本课堂,通过与专业科技团队的深度合作,从更加专业化的视角充分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感于创新的热情。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使命,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作出明确指示,对于提高校园科技教育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今后在校园内我们要更加积极地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部署,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科技文化水平,着力完善自身科技育人能力,力争让学校科技教育实现更多新的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