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机关党建 > 学习讲堂

【党的二十大】“汲取前行力量 育科技创新人才”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海拉尔区新桥小学褚荣剑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4
来源:
作者:
阅读:
5466
分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远、意义重大、鼓舞人心。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学校科技教育工作者,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赶考路上,以新时代“五学”举措,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创新开展科技教育。

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旨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科学创新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科学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动手操作能力、激发探索质疑精神、成就创新情感和创新人格。即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开发学生智力、启迪学生创新,为学生提供展示个性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从而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科技活动中创新意识的培养就是在活动中不断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想象力。学生在强烈的创新意识引导下,产生强烈的创新动机,才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进行创造性活动。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接班人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