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技服务

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创立大会暨呼伦贝尔考区科技咨询师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2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131
分享:


      8月12日,内蒙古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组织科技企业以及52名会员联合发起,举办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通过了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章程。

  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全市科技服务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标志着呼伦贝尔市的科技服务业步入了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阶段。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是以科技咨询师为主体,以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为目标,广集社会经济各领域、具有高端专业素养和技术的专业化人才库。


  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内蒙古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正式开启了第二期科技咨询师呼伦贝尔考区的培训工作,举行了呼伦贝尔考区科技咨询师培训开班仪式,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晓旭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指导性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钻研、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取得培训成效。

  第二期科技咨询师培训鉴定工作,在呼和浩特、集宁、呼伦贝尔、通辽市多区先后盛大开班,这是响应中共中央大众创业、科技创新的号召和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的会议精神、响应自治区政府出台的各项科技服务优惠政策的重要举措。内蒙古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在自治区科协“十百千万”科技服务工程的发展思路指导下,开拓创新,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成功开展科技咨询师培训鉴定工作,目前培养科技咨询师300余人。同时,这也是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实体产业、服务小微企业开创性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区域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