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技服务

自治区科协深入扎兰屯市考察BARU复合乳酸菌项目和环保PASG生活污水、垃圾无害处理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13 09:5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361
分享:

2017年6月25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副主席协耿晓旭、内蒙古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杜建峰深入扎兰屯市,对全区引进国际专利技术BARU复合乳酸菌项目和环保 PASG生活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示范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和在建项目现场施工视察指导。






调研过程中,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耿晓旭亲临施工现场,对内蒙古齐鑫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国际专利技术BARU复合乳酸菌项目,从技术引进到项目转化落地,施工速度快、施工质量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下步如何把握经营定位,发展转化短、平、快高新技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项目单位不要盲目投资,要在技术引领上,多开发、引进具有带动示范和国内国际前沿的技术和项目,企业在项目示范中,做好角色转换,成为技术和项目引领推动、以前沿、市场前景好的技术为依托,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全程服务的主力军”。




    在听取了南木鄂伦春民族乡实施环保设施建设、高起点规划设计美丽乡村的构思后,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生态特色小镇,是建立在人类与自然关系更深刻认识基础上的新的文化观。鄂伦春民族对生态环境自古就有很深的保护意识,环保污水、垃圾等设施建设,是倡导美丽乡村最原始、最基础的元素之一。打造特色宜居小镇,是有效利用环境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的生产、生活及产业经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