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技服务

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牵头对BARU复合乳酸菌国际专利技术科技成果应用转化项目进行考察及成果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2-02 16:4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390
分享:

2017年1230日,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组织项目区扎兰屯市农牧业局、发改局、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产业化办公室、卧牛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内蒙古齐鑫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BARU复合乳酸菌国际专利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考察和验收。


22_副本.png


BARU复合乳酸菌技术是一项生物工程技术,对于生态有机种植、生态环境保护、生物饲料工程、土壤改良修复、水产水质净化、垃圾资源转换等均具有重要突破性进展,并通过IAF认证。

内蒙古科协、呼伦贝尔科技服务协会、内蒙古齐鑫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于2016年先后两次前往湖南郴州考察该技术转化基地,由内蒙古齐鑫生物科技公司承接此项技术引进转化任务,并于2017年签订引进技术协议。目前,此项技术属于内蒙古唯一一项农业国际专利技术引进实施转化的项目。


33_副本.png


2017年内蒙古齐鑫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BARU复合乳酸菌国际专利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建设,在扎兰屯市卧牛河镇长发村建设成果转化基地,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近500万元,建成现代化产品转化温室5栋,主要采用现代生物科技技术BARU复合乳酸菌有机施肥引种的高附加值白草莓、草莓基地已结出成果。其产品色泽鲜、口感好、鲜期长、耐储藏等优势有别于其他方式种植的草莓,该技术引种实施成果转化已经初见成效,基地技术转化的成功为下一步全面实施技术推广打下了坚实实践基础。

    BARU复合乳酸菌国际专利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得到了在场有关各部门领导的一致认可,他们一致认为:该基地是以高科技成果转化为前提,基地配套设施均采用国内先进的温控、湿控、互联网+手机APP全程质量跟踪管理新技术,采暖采用国内新技术自动化节能温控,同时配套太阳能、碳纤维地暖技术,整个园区集成了现代化高新技术成果,成为新技术转化、推广、应用、示范的孵化器,具有单元式、可复制实际意义,堪称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设施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