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精准发力狠抓落实 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3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116
分享:


 

    3月30-3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延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海鹰主持。

束为传达了国务院《听取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白希作了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

  徐延豪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的关键之年。目前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着眼落实,为实现“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0%”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延豪强调,要深刻认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战略定位,牢牢把握科协组织使命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创新作为,推动我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狠抓落实,改革创新科普供给;要深入推进青少年、领导干部和薄弱环节科学素质建设,强化科普信息落地应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创新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公共服务能力。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纲要牵头单位职责,发挥自身开放性、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优势,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会上,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琦,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梅兴,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胡卫平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周世文分别就科普信息化、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徐延豪参加分组讨论,并出席分组讨论总结会。白希作分组讨论总结讲话。

  来自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地方科协(纲要办)、地方纲要办成员单位、全国学会、中国科协相关机关和直属单位的471名代表参加会议。

  科普部供稿

责任编辑:董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