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市科协与市委党校签订《呼伦贝尔市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5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282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坚持大联合大协作,建立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共同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确保到 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目标。2019年5月,市科协与市委党校签署《呼伦贝尔市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中提到要把科学素质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长期任务,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决策、管理、执政和科学发展、生活能力水平,发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呼伦贝尔市委党校建立“呼伦贝尔市科普讲堂”,把树立科学精神、增强科学素质纳入党校教学计划,在相关培训班中增设相应教学内容。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建立“呼伦贝尔市委党校科普实训基地”,拓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教育培训形式。

    在2018年呼伦贝尔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中,呼伦贝尔市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了7.1%,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态势良好,此次签订《呼伦贝尔市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合作框架协议》,能更好的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推动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