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呼伦贝尔市科协赴市老年大学调研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5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136
分享:

为深入推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3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及科普部相关人员一行到市老年大学就如何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11.jpg


调研组在市老年大学校长乔大明的引领下,参观了市老年大学的各功能教室,了解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活动开展、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需求等情况。


22.jpg


孙雷表示:如今,特别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与人口老龄化之间产生了极大冲突,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甚至轻信谣言、陷入骗局,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市科协一直坚持联合协作、广泛动员、扩大覆盖的原则,在“十四五”期间,市科协将重点开展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强化多主题科普活动同频共振,实施银龄科普行动,打造“银龄互助”型教学模式,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吸纳优秀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加入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做好老年人群体科学素质工作,帮助更多老年人想用、敢用、会用智能技术,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