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改造完成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1-17 17:0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546
分享: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改造完成。该展厅位于科技馆二楼,展区面积300余平米,同时可容纳500人参观学习。该基地设有VR灭火体验、幻影成像火灾逃生、震中避险、厨房灭火、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知识、消防模型灭火原理等科技展品。是市消防支队在市科技馆建设的专业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改造完成投入运行1.jpg

 

    整个基地设计精美巧妙,以达到在寓教于乐中普及消防知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建成不仅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日常预防火灾事故,火灾报警紧急逃生等多方面进行了普及展示,更让群众在参观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也向观众展示了呼伦贝尔市消防部门的工作业绩。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改造完成投入运行2.jpg


    

    为更好的将消防科普知识完美形象的传递给每位观众,目前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进行试运行。该展区一定会成为民众学习消防知识的舞台,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更直观的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更好地宣传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发挥重要作用。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改造完成投入运行3.jpg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消防科普展厅改造完成投入运行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