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馆校共建单位学府路中学来到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1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521
分享:

9月25日,呼伦贝尔市科协、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水利局、农牧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在呼伦贝尔大剧院门前举办了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呼伦贝尔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主持,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福在启动仪式上对呼伦贝尔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现场表彰了全市科协系统20名优秀科普工作者和5个草原科普轻骑兵明星车队,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科普日系列活动展区。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学府路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市科技馆讲解人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现在所学的知识,并结合大家的兴趣和学习阶段着重讲解了初中知识相关的展品展项,同学们看着课本上的知识生动的展现在眼前,无比激动与兴奋,互相发表着自己的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参观活动正值国庆假期的前夕,为学府路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课本知识和生活实际的对接,对于初一阶段的同学们来说,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对相关学科的兴趣。在今后的工作中,呼伦贝尔市科技馆会继续与馆校共建单位合作,开展各类展教研学活动,在科普日到来之际,以孩子们为起点,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