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自治区科协主席、民盟副主委赵吉一行莅临呼伦贝尔市科技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8 16:0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17
分享:

  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民盟副主委赵吉一行四人来到呼伦贝尔市科技馆调研指导工作,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杜伯军,呼伦贝尔市统战部副部长倪永连,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席吴铁宏等陪同参观。

tupian1.jpg

    赵吉委员一行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三个科普工作室,并结合工作室展教器材了解了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科普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科技馆一至三层展厅,探究了展品展项的科学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并观看了4D电影。最后大家参观了呼伦贝尔市科协推出的“弘扬蒙古马精神,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系列科普专题活动展示内容,参观过程中委员们对市科技馆的安全设施、人员培训等内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tupian3.jpg

    随后,赵吉委员一行在市科技馆二楼召开了研讨会,会上听取了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关于呼伦贝尔市科协近年来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tupian4.jpg

    赵吉委员对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布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培养本市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市科技馆作为呼伦贝尔市科普工作的依托,要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在广大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市级科技馆对于本市科普工作具有基础性作用,旗县盟市科普工作难度较大,市级科技馆要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不断满足本市各旗县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让科技馆真正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为提升本市公众科学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