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呼伦贝尔消防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在市科技馆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0 14:5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03
分享:

11月6日,呼伦贝尔消防支队消防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在市科技馆二楼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本次活动迎来了伊敏小学和南开路小学的几十余名学生参加。

tupian1.jpg

活动过程中,消防支队的专业讲解人员,首先结合消防科普展厅内的VR模拟灭火、震中避险与自救、消防知识抢答等展项,给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的消防救援科普常识。最受欢迎的消防常识抢答区,孩子们纷纷排起了长队,想要和同学们一较高下,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贴心的为抢答胜利的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消防知识牢记在心。

tupian2.jpg

在展厅中间,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拿出消防器材,手把手教孩子们消防绳结的正确系法,和消防防护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孩子们围成一圈互相帮忙,专心致志的学习如何将绳子系得又紧又牢;穿戴上沉甸甸的防护服的孩子们则深刻的感受到消防救援人员的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投身到消防事业当中去。

tupian3.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即将到来的“119”消防宣传月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市科技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提供了一次专业活动的经验,有效的将科普教育与消防队站开放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体验教育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tupian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