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馆校共建”单位新海小学第五届科技节活动在市科技馆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1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18
分享:

11月14日至15日,由呼伦贝尔市中新城新区新海小学主办,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承办、海拉尔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伦贝尔市中新城新区新海小学第五届科技节在市科技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

tupian1.jpg

本届科技节在市科技馆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动项目,项目设置为乐高机器人体验、船模对抗赛、机甲大师对抗赛以及3d打印笔绘画体验活动。现场参与竞赛类活动的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专心致志的操控着手中的遥控设备,时而惊喜尖叫;参与创意制作类的同学们则发动自己绝佳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妙笔生花,精彩纷呈。这些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与新奇体验,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热情。

体验完活动项目的新海小学的学生们,在科技馆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科技馆一至三层展厅,辅导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每一件科技展品所蕴含的科学原理与实际应用,让大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活动氛围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技发展与学习生活的紧密联系。

tupian5.jpg

随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体验活动已经成为当下学生们不可或缺的一项必修课。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通过“馆校共建”的方式,坚持向呼伦贝尔市的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本次科技节活动的成功开展,是“馆校共建”工作结下的又一硕果。呼伦贝尔市科技馆今后会继续创新各类科普展教活动,并协助“馆校共建”单位不断培养本市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