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五一假期市科技馆开展编程展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0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10
分享:

5月1日-2日,呼伦贝尔市科技馆联合编程猫海拉尔教育中心,推出航天主题系列公益课程,在科技馆一楼科普小剧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五一参观科技馆 航天编程来展览活动。


11.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编程授课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航天知识和航天的发展历程,激发了青少年对于航天领域的热情和创新精神,然后通过编程体验的方式让在座的孩子们系统地了解了编程与航天密不可分的关系。


22.pn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大年,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21年2月天问一号进入环火轨道、5-6月将择机着陆火星,到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三步”——空间站建造任务全面开启。中国航天事业稳步向前,这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爱国爱党之情和对航天的兴趣。


33.png


   编程与航天本就是一对紧密结合的领域。以航天为代表的高、精、尖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编程的发展。而编程背后的逻辑思维、数理能力,在人工智能时代愈发重要。我们希望,通过编程教学,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逻辑能力,用科技激发青少年兴趣,助力新时代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