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弘扬蒙古马精神 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 ——呼伦贝尔科普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11 14:2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515
分享:

 5月19 -20日,呼伦贝尔市科协举行“弘扬蒙古马精神,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授旗仪式。此项行动是市科协继“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活动”和“科普区域化合作”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科普部传.jpg



3.jpg


    本次授旗仪式分别为牧区、林区、农区组成的3支“草原科普轻骑兵”分队进行授旗。呼伦贝尔市科协将通过 “智慧科普+”模式,打造科普融媒体矩阵,推动线上线下全域科普齐头并进,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普“乘数效应”,建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草原科普轻骑兵”队伍,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构建“一带一路”联合协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科普部传2.jpg


4.jpg


    据了解,今后呼伦贝尔市科协牧区、林区、农区各分队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智慧科普+”服务,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工作体系,深入到最基层进行个性化配单式科普宣讲、技术指导等系列主题活动,服务半径覆盖全市各苏木乡镇的所有的嘎查村,打通科普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普服务常态化、精准化、实效化,不断拓展科普服务地方的广度、深度。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