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点燃科技梦想——科普大篷车助力海拉尔区第七中学举办体育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1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92
分享: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浓厚的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点燃青少年的科技梦想  419日,市科普工作队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海拉尔区第七中学,助力学校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体育科技节活动。


11.jpg


在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基础科学、健康与生活、高端科技三个展区,共展出集“声、光、电、磁”相结合的23件车载展品,跳舞的回形针”“人体与健康“看谁跑的快”等系列车载展品迅速吸引了学生们关注的目光,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和讲解下,学生认真阅读每件展品的操作、原理说明,再动手实际操作体验,亲身体验科技展品蕴含科技奥秘,形象直观的科技互动展品,不但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还让他们在体验、观察、测试中初步收获了科技知识和原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22.jpg


   此次科普大篷车的到来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让学生在增强体质锻炼的同时,增强了对科学发明的兴趣,点燃了科技梦想,更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了科学知识。这是一次科学与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科学和体育锻炼结合的完美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