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区科技馆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呼伦贝尔市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3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152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7月1日至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办,内蒙古科技馆、索尼探梦科技馆、呼伦贝尔市科协承办,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等多家单位支持共同开展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区科技馆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在呼伦贝尔市圆满成功开展。


图片1_副本.png


7月2日,在新巴尔虎右旗民族文化中心开展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陈利保、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伊东祐、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达来巴图、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慈溪科技馆馆长张望以及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卫视、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内蒙古科技馆、巴彦淖尔市科技馆、新巴尔虎右旗科协、新巴尔虎右旗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主持,新巴尔虎右旗第二小学的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孙雷书记发表讲话,并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以多种多样的科普形式向呼伦贝尔市青少年传播科学思想,普及党史知识。本次联合行动将推动全市科技馆工作迈向新台阶,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本次活动为期6天,分别走进新巴尔虎右旗第一小学、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阿荣旗科技馆、阿荣旗第一中学,市科技馆馆校共建单位海拉尔区南开路中学、海拉尔区学府路中学多个科普场馆、学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来自多家科技馆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科普剧、科学秀、科学课,播放科普电影,开展观星活动等,以多种多样的科普形式为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大餐。每一场活动都赢得了孩子们的掌声、尖叫声和欢笑声,学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能再次观看这类妙趣横生的科普表演。活动过程中,向基层各科协、学校捐赠了党史书籍、科普图书、科普影片、科普资源包、STEM等科教活动器材。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2_副本.png


本次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也带着全国科普大篷车统一配发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跟随本次活动的行程深入基层场馆、学校,表演内容中穿插有党建知识问答,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内容,让学生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活动充分结合。


图片13_副本.png


图片14_副本.png


图片15_副本.png


  在阿荣旗第一中学学生们的欢呼声中,本次“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区科技馆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继2020年“第三届华北地区科技馆发展论坛”之后迎来的又一次盛会,也是首次联合区内外多家科技馆将科普送进旗县、送进基层。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实现了资源共享,拓宽了科普覆盖面,活动惠及基层青少年,积极响应了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优化科技创新力量,扩大科技人才队伍的总体战略要求。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在本次活动中积极总结经验,继续融入全国科技馆网络,不断加强科普资源共享,同时扩大“馆校共建”覆盖范围,推进基层科普工作走深走实,为基层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