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科普大篷车积极参与“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7 15: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726
分享:

4月1日上午,由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呼伦贝尔市农牧局主办,海拉尔区委宣传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海拉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海拉尔区科协、海拉区农牧局承办,海拉尔区奋斗镇党委、政府协办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呼伦贝尔站活动在海拉尔区奋斗镇友联村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图片1_副本.png


科普大篷车作为呼伦贝尔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草原科普轻骑兵分队参与了此次活动,选派两名专家,为科普传播行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果蔬和种养殖专家前往奋斗镇友联村移动采摘园开展现场种植技术指导、科技培训。专家们对采摘园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针对基地人员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电商经营专家为奋斗镇各村委会人员进行了农产品直播营销等相关知识培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专家学者们以最直接、高效的手段,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此次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也将在以后的科普活动中发光发热,由科普大篷车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图片2_副本.png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对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有着重要意义。科普工作队作为科技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力量,将继续做好“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等科普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