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举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22 16:5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846
分享:

8月20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张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原主委董恒宇,自治区人大常委、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贵和,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张道宏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馆科技体验室、科学工作室、青少年眼健康科普基地及生态科普展厅,详细了解了依托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展教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科技馆展厅功能设计、科学普及内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揭牌仪式上,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张峰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申报建立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的请示>的批复意见》,随后各位领导共同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

赵吉表示,民盟中央共同参与科创中国呼伦贝尔试点城市建设,助力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支持民盟中央各兄弟省市、各基地间开展交流合作,探索新型调研模式。以经济为依托,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品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落户呼伦贝尔,不仅是对当前内蒙古民盟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为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持续整合盟内外资源,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凝心聚力,全面谱写内蒙古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顺利召开。

孙志强提出,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建设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既为民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实践服务,也为呼伦贝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支持经济发展,共同助力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共同把调研基地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基地、示范基地。

张道宏为下一步如何做好调研基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产生高质量调研成果的重要场所。未来调研基地要着重围绕两个方面的核心功能开展工作,一方面要侧重就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草原可持续发展、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开展长期、踏实的调研,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另一方面要发挥民盟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谏言献策成果。二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力争建成一支精通生态文明、民族文化、对外开放等领域的参政议政骨干人才队伍。三是要将调研基地打造成为加强上下联动,共建大议政格局的重要场所。通过共建合理高效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打通盟内部资源共享,促进当地资源的横向联动,同时也要充分联合盟外专家学者,做到内外互补,形成参政议政的整体优势。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被列为内蒙古第一个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一个综合性生态教育基地,是民盟中央、民盟内蒙古区委对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的充分信任,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责任、更多的使命,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将在民盟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盟内蒙古区委、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和呼伦贝尔市科协的领导与支持下,持续的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党盟合作的有效途径发挥积极作用,书写呼伦贝尔市发展的新篇章,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