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呼伦贝尔市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15:28
来源:
作者:
阅读:
4301
分享:

8月8日上午,由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终评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终评活动共收到来自各旗市区的57支参赛队伍约100余名选手的优秀作品。

本届科学影像节的主题为“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参赛作品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为选题创作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此次,呼伦贝尔市特别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影像负责人赵岑等老师担任活动的评审,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审工作,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36项、优秀辅导教师16名、优秀组织单位20家。同时,我市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呼伦贝尔市第四届青少年科学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和正确的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