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2022年呼伦贝尔市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26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魏丽娜
阅读:
4124
分享:

11月19日上午,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和呼伦贝尔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呼伦贝尔市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呼伦贝尔学校正式开营呼伦贝尔市科协各高中学校选拔45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营员和3名带队老师,在呼伦贝尔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校科学营活动”。

本次活动是呼伦贝尔市在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之后开展的市级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开营仪式上,营员们观看了科学营宣传片及科学家寄语视频,呼伦贝尔市领导为活动致辞宣布呼伦贝尔市科学营正式开始!

紧接着,是开营第一课。呼伦贝尔学院的老师给学生们带来科学实验讲座教授科技画手工制作,让营员们领略了学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呼伦贝尔市已成功组织开展十届,这是首次在市域内高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学与高校合作育人,让广大青少年了解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进而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