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第37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02-10 10:02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魏丽娜
阅读:
3046
分享:

2月9日上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第37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在市科技馆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金妍主持。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大赛于2022年12月中旬启动,经各主办单位精心组织、策划,层层选拔,收到12个旗市区少年儿童儿科学幻想画绘画、智能设计、科技创意作品、青少年科学影像、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创意编程、青少年机器人创意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在内的8个大项170余件作品。

呼伦贝尔市科协邀请呼伦贝尔市新海中学科技教师盛晓军、北师高中科技教师王超、南开路中学科技教师钱新宇、文化街小学美术教师宫晶、市少年宫美术教师冯欣玥组成评审团,评审团分别就各比赛项目作品初评、复评向大会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点评。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评审程序、严把评审质量关,共评审出各类获奖作品100件。本次获奖作品将代表呼伦贝尔市参加第37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继续做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工作,搭建好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创意、探究创造和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青少年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创新创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