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第35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呼伦贝尔市科协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4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039
分享: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的第35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工作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分汉语和蒙古语两个竞赛版块,呼伦贝尔市科协经过严格选拔、初评等工作,推荐130件优秀作品参加,共获得123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59项,成绩喜人!




第35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呼伦贝尔市科协获佳绩 - 副本.png

 


    本届大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网络答辩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审,来自全区14个盟市的150多名青少年选手通过互联网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接受评委提问,并与评委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是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区各盟市选推的优秀作品共7大类1873项作品。我市积极组织评选,推荐老师、学生的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辐射带动下,我市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逐年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探究能力不断提高。今后,呼伦贝尔市科协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活动内容,推动各项科技教育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使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