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11 15:2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51
分享:

 5月29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科协、呼伦贝尔市科技馆组织召开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市科协科普部全体人员,呼伦贝尔市科普示范学校相关负责人、馆校共建单位负责人及科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靳丽华主持。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1.jpg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2.jpg


会上,首先慰问了与会科技工作者。市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致敬青少年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日贺卡,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来自海区学府路中学、新海中学、南开路中学等12所中小学校校长及科技教师代表围绕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现状、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创新馆校共建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特别是就如何激发科技教师队伍动力、科技教师培训、学生激励机制、科技竞赛和普及性科技活动开展、科技教育经费及设备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通过这次座谈会,市科协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科技教育工作的现状和需求,从而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下一步,市科协将结合职能职责,发挥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青少年科技工作的阵地建设、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科技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学习借鉴相对成熟学校的工作方法,汲众家之长;出台激励措施,充分激发师生参与科技创作内生动力,共同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发展,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