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弘扬蒙古马精神 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模型工作室走进新海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7-11 15:3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30
分享:

    6月24日,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派出模型工作室辅导培训人员,到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新海小学开展青少年模型科技培训活动。这是呼伦贝尔市科技馆为配合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的弘扬蒙古马精神,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活动举办的又一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上,市科技馆辅导员陈秋实老师讲述了端午节和龙舟的来历,让学生们更深刻的了解端午习俗文化以及龙舟的纪念意义,并且希望大家能在制作龙舟模型的过程中,体会到龙舟所需要的团队协作精神,做一个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同时市科技馆辅导员马莉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龙舟模型制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科技馆2 - 副本.jpg


    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进行了龙舟模型的制作。学生们表示,此次的培训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传统文化和龙舟的知识,丰富了课余生活,收获颇丰。


科技馆1 - 副本.jpg

    

    此次科技培训活动是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馆校共建“工作的又一成果。对于学生这一重要的科普受众群体,通过开展“草原科普轻骑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来弘扬蒙古马精神,广泛传播“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有利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丰富课余生活,开创科技教育新局面。


科技馆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