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呼伦贝尔市在第20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初中组综合技能项目获全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303
分享:

5月2326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第20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线下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开赛,呼伦贝尔市科协选派海拉尔区新海中学刘佳瑞、白洪宇2名队员代表呼伦贝尔市参加全区综合技能比赛项目,并取得全区二等奖。推选8所中小学28个参赛队参加创意编程和创意线上比赛


11.png


本届竞赛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4个常规赛项和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的自治区选拔赛项。各参赛队的选手根据主题和规则要求,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并操作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每一轮比赛他们都要在极短的时间内与队友进行沟通,根据作战策略改编自动程序,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22.png


近两年,为进一步开拓我市青少年的视野,市科协连续两届举办科技节系列活动-呼伦贝尔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开展机器人教练员论坛等活动,有效的推动我市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越趋活跃,我市参加机器人竞赛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竞赛成绩显著提高,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再接再厉,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


33.png


比赛期间,我市还选派1名骨干机器人教师同期进行了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活动。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