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

让学生在科技海洋遨游

发布时间:
2021-06-18 14:3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213
分享:

4月12日-16日,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景新来到呼伦贝尔作前沿科技领域报告。董景新教授先后走进海拉尔南开路中学、陈巴尔虎旗第一中学、鄂温克旗中学、牙克石市第四小学、额尔古纳市第三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以《天上的指路神杖—--北斗导航系统》为题,向师生们作了一场场生动精彩、互动有趣的科普讲座。董教授围绕什么是北斗导航、北斗导航系统构成及应用,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卫星导航发展进程和我国研发北斗导航系统的光辉历程,以及北斗导航系统在社会经济发展、救灾抢险等诸多领域的应用等内容。


11.jpg


在讲座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专家的解读和阐释,孩子们积极踊跃进行互动。董教授通过循序渐进的讲解,把高深的惯性导航理论、神秘的太空知识用形象的比喻、生动的音视频和详实的数据呈现出来,让师生听得懂,听得明白,让科技强国的理念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22.jpg


师生一致认为,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目光长远,切合实际,深得师生的好评,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33.jpg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活动的实施,受到了各校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他们表示能与科学领域的顶级专家零距离接触非常难得,不仅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接受科学熏陶,激发他们探索、发现、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