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第三十四届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15 15:1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71
分享:

为展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秀成果。11月14日由呼伦贝尔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四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举行。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科技人才的涌现。


1_副本.jpg


大赛评审会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董淑华主持,市科协、市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及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此次大赛征集到7个旗县市区56个中、小学上报的参赛作品共计282项,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青少年新成果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涉及数学、物理学、化学、微生物学等13个学科。评审委员会由6名各学科的专家组成,采取公开公正透明的形式进行评选,评委们就每个作品在创新上的可塑性以及作品描述等综合因素进行打分。


2_副本.jpg


经过严格选拔、初评等工作,共评选出一等奖46件、二等奖36件、三等奖43件,其中119件优秀作品上报自治区,推荐参加第三十四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3_副本.jpg


    举办青少年科学创新大赛成为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最新成果、展现青少年风采的盛会。通过各类竞赛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使广大青少年从小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把投身科学事业作为未来人生的重要选择,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开启迈向科技强国的新征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