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选派科技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内蒙古赛区赛事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5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64
分享:

2019年3月12日,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内蒙古赛区赛事培训,呼伦贝尔市选派海拉尔区第三中学教师赵强参加此次培训。


1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一2020 年)》,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中国科协决定继续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针对生物环境命题和风能利用命题,内蒙古赛点初赛分为盟市校级选拔赛、盟市科技馆选拔赛和内蒙古科技馆复赛选拔赛两个阶段。

    培训中, 内蒙古科技馆杨冬梅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讲解了比赛规则、比赛内容,希望参赛的学校切实做好比赛的组织和推广活动,各地区带队教师受到了很大鼓舞。培训分为“生物环境”、“风能利用”两个单元,组织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相应创意设计进行了风车项目的现场制作和生物绘画,提高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今年是我市首次参加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活动,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活动的规则内容有力更近一步有了了解。提升了科技教师的科技素质,更好的指导、帮助学生完成作品,为此项比赛在全市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赵强老师曾指导学生于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生人工智能及创客教育装备技术应用创新实践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