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庆祝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3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223
分享:

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展现呼伦贝尔市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5月30日,由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团市委主办,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科技馆、市文化馆协办的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呼伦贝尔市专场演出在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和呼伦贝尔云平台同步播出,为科技工作者们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1.jpg


第一篇章“礼赞”通过歌曲《领航》、《民族舞蹈》、葫芦丝表演《遵义会议放光辉》,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了呼伦贝尔市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2.jpg


第二篇章“ 奋进”通过顶碗舞《思念草原》、歌曲《牧歌》,向科技工作者诉说草原科普轻骑兵志愿服务在第一线,深入推进“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在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3.jpg


第三篇章致敬”通过手语表演《我要说声谢谢你》 、歌曲《警察的故事》 、诗朗诵《献给科技工作者》、书法对联献给科技工作者 ,激励科技工作者继续拼搏,引领时代发展,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4.jpg


第四篇章逐梦”通过歌曲《只要平凡》 、舞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往直前,在抢占科技自立自强制高点、创优争先的奋斗中,紧跟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时代步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jpg


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追求真理、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的科技创新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科学精神的践行者,为呼伦贝尔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智慧和创新力量!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