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科普资源捐赠活动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1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487
分享:

6月24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发挥特色优势,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开展科学普及为切入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我帮你”活动,先后在呼伦贝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海拉尔区胜利办新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科普资源捐赠活动,推动科普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深度融合。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参加捐赠活动。


1.jpg


呼伦贝尔市科协向海拉尔区胜利办新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多媒体科普大屏一台,这是市科协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拓展科普阵地,更好地服务民生和大众的新举措,构建起全新的数字科普视窗。通过多媒体窗口,市民不仅可以查询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享受“菜单式”精准服务,还可以阅读主流报刊,随时了解发生在社区居民身边的大小事、掌握诸如天气预报等便民生活信息,更能纵览“科技新闻、科技博览、生态环保、育儿计生、健身美容”等多功能模块的科普知识,为他们奉上了丰富实用、更新及时、立体化呈现的科普文化大餐,亦为政府部门和社区居民搭建起了沟通、交流、互动的崭新平台。多媒体科普大屏将成为我市建设“数字城市”、“文化城市”和“绿色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2.jpg


3.jpg


为大力支持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进一步增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阅读功能和文化氛围,市科协向奋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科普图书400册,价值一万余元。市科技馆向其捐赠科学实验套装10套。极大地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弘扬时代新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创新能力和广大群众读书的积极性,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热潮,营造了浓郁的科学文化氛围。


4.jpg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科协结合业务特点和职能优势,积极建设科技科普服务平台,坚持“激活、整合、下沉、共享”的原则,广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我帮你”活动,使科普志愿服务走进农村牧区、走进站所,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中着力打造呼伦贝尔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5.jpg


6.jpg


7.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工作,呼伦贝尔市科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持续常态化开展各项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科普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中感受科普服务、提升科学素养,推动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让科普+新时代文明实践擦出“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