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内蒙古科协检查呼伦贝尔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5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498
分享:

为推动内蒙古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根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83日至8日,内蒙古科协二级巡视员高虹一行五人对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鄂伦春旗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以及相关旗县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1.jpg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实地考察、查资料、听汇报的形式进行。实地考察中,检查组对两地的科普基地建设、科普+旅游”的宣传模式、科普场馆的利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了解。两地迎检汇报会上,检查组分别听取创建情况汇报,检查组专家对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与检查组成员围绕创建主题进行交流。


2.jpg


3.jpg


孙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创建工作,政府是责任主体,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创建,明确目标抓创建,补齐短板抓创建,常态长效抓创建。同时,把创建工作与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长效推进结合起来,做到以创促建、以创提效,借助创建切实提升科学普及的全面工作。


4.jpg


汇报会上,高虹巡视员对两地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下阶段工作,高虹要求,要提高认识,新时期核心竞争力在科技创新,基层的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就是做好科学普及工作;要突出重点,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抓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补足短板弱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科普工作营造科学氛围,厚植创新沃土;要多措并举,系统谋划,让创建产生动能,发挥效益。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是一项国家级综合性荣誉,是衡量地方科普服务能力的综合性指标,也是对外展示整体形象的良好名片,创建工作有利于加快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各创建单位要培育和深挖农牧林科普特色人才,打造科普品牌和做好项目实施,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增强地方发展后劲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