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举办第二届科普论文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12-13 15:14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魏丽娜
阅读:
3575
分享:

11月25日上午,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呼伦贝尔市科普论文评审活动在市科技馆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出席活动,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金妍主持活动。

靳丽华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科协联合各相关部门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在科普论文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同时对论文评审工作提出了坚持科学性,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求。并希望通过活动,带动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工作,激发更多的青少年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

本次评审会参评论文34篇,邀请市教育局孙丽萍,护理学会理事长包秀容,资深编辑王咏梅组成评审团委员会围绕论文论点创新性、选题实用性、论据正确性、内容实效性、写作表达水平等方面发表见解并展开深入探讨。经评审委员投票和集体审议,共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24篇。评审专家纷纷表示,参评论文从科技创新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提出观点见解,展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实用价值。

2021年起,呼伦贝尔市连续两年开展本地区的科普论文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呼伦贝尔市各学科领域的理论研究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推进呼伦贝尔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水平不断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