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市科协举办2022-2024年呼伦贝尔市科普教育基地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01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魏丽娜
阅读:
3059
分享:

1月18日上午,为推进呼伦贝尔市科普教育基地长足发展,加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2022-2024年呼伦贝尔市科普教育基地评审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市科技馆副馆长胡子男、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金妍参加评审会。

评审团结合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标准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现场打分,对各旗市区科协组织申报的单位从科普基地设施建设、管理和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本次评审会共收到来自12个旗市区生产设施类、教育科研类、科技场馆类、公共设施类54个单位的申报材料,是近三年来参评单位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出各旗市区科协、社会各界各单位对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认识程度不断提高,展现了各申报单位在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中的成果。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拥有市级及以上科普教育基地共125家,其中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1家,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39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86家,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继续整合科普资源,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呼伦贝尔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